淄博市蓝天救援队连夜驰援青州 雨夜徒步25公里救出10余名村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1 09:16:00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的队员把受困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0日讯(文/图 记者 王兵 马斌) 受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我省多市出现大暴雨,青州市王坟镇多个村庄道路被洪水冲毁,许多村庄与外界失联,全省蓝天救援队迅速集结前往救援。19日,淄博市蓝天救援队10余名队员连夜奔赴青州展开救援。

  “当时我们正在文昌湖进行溺水打捞,因为水势太大,多个方案均无法实施,我们才决定放弃夜间打捞,直接去青州救援。”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李华介绍,一路上,他们越靠近王坟镇道路情况越糟糕,随处可见刮倒的树木,路面十分泥泞。

  晚上9点多抵达王坟镇后,经过与当地镇政府沟通,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开始对失联的村庄进行徒步勘查。“因为当时全部停电、通讯中断,道路已经被洪水冲垮。我带领9名队员深夜徒步25公里进行勘查。”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员李明介绍,当时他们全都是从根本没有路的山梁,抓着树枝等慢慢蹚出了一条路。更让人胆战心惊的是,有的地方因为泥石流刚过,又必须从泥石流上过去,一脚下去就陷到膝盖,脚都拔不出来了。

  据了解,淄博市蓝天救援队连夜徒步进入王坟镇平安庄、井峪村等10余个村庄进行了排查,转移10余名被困村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