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提供茶水 热心市民建起全市首间社区公益茶社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4 09:08:00


居民在茶社一边聊天,一边饮茶。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梁健)近来,张店铁三村的李桂霞成为张店区车站街道办新华社区的志愿者,爱好茶艺、热衷公益的她建起全市首间社区公益茶社,每天免费给居民提供茶水。

  昨天上午,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新华社区的居民,最近一个月来,社区里开了一间茶社,与众不同的是,这间茶社免费给居民提供茶水。他到该茶社喝过两次茶,茶社的负责人李桂霞态度和蔼,让他心里暖暖的。后来,到茶社饮茶、聊天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为李桂霞点赞。

  按照王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新华社区,找到了这间公益茶社,名为“老邻居茶社”。当时有6名居民正一边聊天,一边饮茶,气氛融洽。不一会,新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冲来到茶社,与居民拉家常。

  据李冲介绍,他代表社区查询过,“老邻居茶社”是全市首间社区公益茶社,居民可以免费喝茶。新华社区老年人较多,平时都有喝茶的习惯,现在有了这间茶社,既方便大家喝茶,又多了一处休闲聊天的好地方。

  “我以前在企业工作,5年前接触茶艺,一下子就入了迷。”茶社的负责人李桂霞说,她跟丈夫都热衷做公益,并且很喜欢茶艺,这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应该推广。她后来通过考试,成为茶艺师。她原本在网上给好友们讲茶道、表演茶艺、教大家选茶和健康饮茶,后来决定要为社区居民服务。

  当她了解到新华社区的情况,便与社区居委会商议建设公益茶社,得到了大家的支持。由社区提供房子和纯净水,她提供茶叶和茶具,这间公益茶社让她办起来了。

  茶社每天上午8点半开门,下午6点关门,在这期间她免费给居民提供茶水。据她统计,居民们每天能喝23斤茶水。她同时还义务帮居民从网上交电费和电话费,其善举获得很多居民的称赞,使她幸福感满满。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