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因思想问题拒服兵役将被除名 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4 09: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3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左孝春 ) 目前,淄博的1000余名预定新兵正在进行役前集训。今天,记者从淄博军分区了解到,批准入伍的新兵在新兵训练期间,对于经反复教育仍拒绝履行兵役义务的新兵,经地市兵役机关确认后,由部队依纪作除名处理,被除名处理的新兵,将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据介绍,当前淄博市征兵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开展。近日,我军出台了《解决入伍新兵拒服兵役问题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对拒服兵役新兵的惩处做出了规范。《办法》规定,新兵训练期间,对经反复教育仍拒绝履行兵役义务的新兵,经地市兵役机关确认后,由部队依纪作除名处理。依据《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和有关法律规定,被除名处理的新兵,将纳入履行国防义务严重失信主体名单实施联合惩戒,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或者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两年内不得出国(境)或升(复)学,按规定取消其义务兵优待并处以入伍地当年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两倍以上罚款,将拒服兵役行为及惩处结果由户籍地兵役机关向社会通报。

  《办法》的实施,将以前因思想问题拒服兵役的新兵作退兵处理,改为除名处理,惩罚办法更加明确和严格,对全面依法治国、从严治军,确保部队纯洁巩固起到了积极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