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心?感动?说说你影楼拍照的难忘经历吧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4 09:2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3日讯(记者 王莉莉)近日,本报刊发的“女子店内拍写真遭猥亵”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8月23日,记者就此对部分市民和摄影机构进行了采访,不少热心市民纷纷谴责涉事摄影师,多家摄影机构表示将以身作则,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和放心的消费环境。

  采访中,不少女性纷纷表示,本报报道的这起事件也给她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拍摄过程中,仅留一名男摄影师进行拍摄的话,那我宁肯不拍照,也要先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通过这个事情,也让不少女性朋友提高了警惕。”市民李女士说。

  作为婚纱摄影老店的苏菲亚婚纱摄影,总店经理潘玉对报道中涉事摄影师的行为表示谴责。她说,男性摄影师在拍摄过程中不允许直接与女性顾客产生肢体接触,这是正规摄影机构一向遵循的业内规矩。潘玉说,发生此类事件与涉事摄影机构管理上的漏洞存在一定关系。要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摄影机构应该从规章制度、员工素养等方面加强管理。“在拍摄过程中,如果摄影棚内没有相关监控设备,尤其摄影师与顾客不是同性别的情况下,必须要有第三者在场。”她提醒,消费者在拍摄前,最好就店内的安全及相关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可以就摄影师的性别、拍摄现场有无监控设施及现场服务人员的数量等事项进行约定。

  记者还就此事采访了莉莲拾花摄影。该店店长孙楠表示:“我们从建店之初,就有一项硬性规定,顾客在拍摄尺度较大的私房照片时,必须要有女性店员或顾客朋友的陪同,方可进行拍摄。在店内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宁愿不拍摄或是改期拍摄,也绝不允许留下一名男摄影师和一名女性顾客在摄影棚内拍摄此类照片。”孙楠说,若有顾客拍摄私房照,工作人员会在约定拍摄时间内进行“清棚”,杜绝无关人员进入拍摄场地,以便保护好顾客隐私。“不仅如此,在人员录用方面,也应该进行严格把关。例如摄影师,上岗前不仅应考核其摄影技术,更要观察其品行。”

  今生有约摄影店长李怡文说:“我们店内有明确规定,无论拍摄什么样的照片,坚决不允许一名摄影师和一名顾客在影棚进行拍摄。一般会配备摄影师、摄影助理及化妆师3名工作人员在场,尤其为女性顾客整理造型的时候,必须是女性工作人员来做。”

  在以往的拍摄过程中,您是否遇到过糟心事或哪些贴心的服务?在此,本报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线索,您和摄影机构之间有过什么难忘的经历吗?如果愿意将这份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的话,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3585000向本报反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