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该!临淄一对夫妇为做农具砍伐林木48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4 09:15:00


临淄区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现场勘验。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王丽 通讯员 侯宪省)近日,临淄一对夫妇为了做固定蔬菜大棚的木杆和农具,毁坏林木达48株,临淄区森林公安分局迅速出警,依法对这对夫妇作出行政罚款2100元,并责令原地补种树木96株或缴纳代植费960元的决定。

  近日,临淄区森林公安分局接到群众举报,齐陵街道办后丁村青银高速公路南侧有部分树木被砍。临淄区森林公安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勘验,有48株树木被砍,18株树木有烧损迹象,被毁树木为杨树、白蜡,根茎在6至10厘米,栽植树木的林地被整平。经调查走访,最后确定该毁林行为系后丁村村民常某某夫妇所为。

  临淄区森林公安分局立即对其进行了传唤,据了解,常某某夫妇因做固定蔬菜大棚的木杆和农具砍伐了上述树木,并对原林地进行平整,准备种植农作物。此行为违反了《森林法》有关条款规定,构成了毁坏林木行为。

  根据《森林法》第23条和44条之规定,临淄区森林公安分局依法对常某某夫妇作出了行政罚款2100元,并责令原地补种树木96株或缴纳代植费960元的决定。目前,该案已结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