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载46名师生大巴车高速起火 幸无人员伤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8 10: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师生外出采风,返回淄博途中乘坐的大巴车在高速上突然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今天,在网上流传的一则视频引起了很多淄博市民的关注:起火的大巴车上有43名学生,均来自淄博一家辅导学校,返程前是到河北等地进行采风。

  记者在网上找到了这段视频,只见高速上有辆车被大火吞噬。字幕显示,8月26日在京津高速出京方向于家务一桥附近,一辆大巴车起火。车上共有43名学生,均在淄博一辅导学校学习摄影,此次到河北、内蒙古等地进行为期五天的采风训练,26日返回淄博途中大巴车突然起火,无人受伤。

  有消息称,这些学生来自淄博光美艺术培训学校。今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张店区新村西路的学校采访时,一名工作人员确认学生确实是他们学校的,但负责人和老师正在处理相关事宜。据了解,事发车上除了有43名学生外,还有3名老师,无人受伤,部分行李受损。

  随后,淄博光美艺术培训学校负责人战先生告诉记者,26日下午3点半到4点之间,搭载43名学生和3名老师的大巴车在高速上突然冒烟,师生及时撤离,“一共去了两辆车,我和一名老师在另一辆车上。出事后,学校先让老师保护好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联系了旅行社。”

  约一个半小时后,出事大巴车上的师生搭乘旅行社安排的其他车辆继续往淄博赶,并于当天深夜到达。战先生表示,今天学校与报团的旅行社沟通了责任划分、理赔事项等问题,并跟学生进一步确认了财物受损情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