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将于9月6日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18:10:00


第二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9日讯(记者 许颖超)今日记者从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9月6日至9日,中国(淄博)第二届金鱼大赛暨金鱼产业高峰论坛将在淄博国际会展中心与陶博会一起拉开大幕。本届赛事以“瓷都鱼韵国粹传承”为主题,将为市民奉献一场荟粹国内近百种精品金鱼的观鱼盛宴。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金鱼大赛将有来自全国150多家金鱼团体报名参展参赛,共设国寿、日寿、泰寿、虎头、水泡、绒球、国狮、泰狮、琉金、绒球、珍珠等24个组别,设一个大赛总冠军奖,一个评委会大奖,24个色彩冠军和24个形体冠军。

  据悉,本届赛事由中国渔业协会、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渔业协会金鱼分会、山东省渔业协会、淄博市水利与渔业局、淄博日报社和淄博市渔业协会承办。赛会活动主要有中国金鱼大赛、中国金鱼产业高峰论坛、获奖金鱼拍卖等10项内容。大赛及论坛举办期间,还将组织茶艺展示、少儿绘画等现场互动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会上,淄博市水产管理处副处长孙学礼介绍,本届大赛旨在通过营造传统赏鱼情境,重点凸显金鱼之“贵”;通过拍卖体现金鱼价格之昂贵,吸引眼球、形成话题新闻爆点,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金鱼大赛的基础上,今年将进一步用心打造这一赛会平台,传承中国金鱼文化,展示观赏鱼产业成就,带动全市乃至全国金鱼产业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