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路大公交上线 全程设25个站点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张培)辛店位于临淄城区,小交流村位于临淄东部,紧邻青州,从辛店至小交流村的84路城乡中巴已经停运半年,使沿途居民出行不便。今天,记者从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临淄分公司获悉,84路客运线已完成集约化改造,从今天起,环保大公交上线运行。

  今天早上5点半,一辆崭新的绿色大公交从临淄火车站广场驶出,向临淄东部的小交流村进发。这个村距离青州不到500米,沿途村庄、居民区较多,以前84路中巴车由个体户挂靠公司运营,车况相对较差,发车准点率不高,司机服务不够规范,经常被乘客投诉。后来,这条客运线停运,影响沿途居民出行。

  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全市公交集约化不断向前推进,经过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临淄分公司工作人员实地调研、与个体户车主的深入沟通,公司与车主们达成一致意见,成功将中巴车收回,并启用纯电动新能源大公交。车长8.01米,26个座,可以载客65人,车厢内装有冷暖空调。今天84路大公交上线运行,实行自动投币,全程票价5元,分段计费,间隔60分钟发一班车。

  全程设临淄火车站、公交公司、邮局、中心医院、相家、齐都国际、金茵生活区、光明小区、金鼎绿城、政务中心、赵家徐姚、齐文化博物馆、太公湖、奥林匹克花园、淄河村、聂仙、吕家孝陵、毛家、北苑、前丁、后丁、望寺、朱家、老刘家、小交流共25个站点,比以前增加了金鼎绿城、政务中心两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