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展区县环境监察异地执法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9: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马斌) 近期,淄博市环保局委托各区县环保(分)局交叉开展了环境监察异地执法工作。其中,针对发现的46个环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污染源现场环境监察记录表》,并提出了有关处理意见和现场整改要求。

  据了解,经淄博市环保局授权,张店环保分局对沂源县,淄川环保分局对高青县,博山环保分局对临淄区,临淄环保分局对张店区,周村环保分局对桓台县,桓台县环保局对淄川区,沂源县环保局对高新区,高青县环保局对周村区、经开区、文昌湖区,高新区环保局对博山区。各区县环保(分)局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情况,集中了3天时间对所授权的辖区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

  此次异地执法活动共检查企业108家,出动执法人数56人次,执法车辆18台,发现环境问题46个,对发现的环境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污染源现场环境监察记录表》,并提出了有关处理意见和现场整改要求,检查情况现场录入山东省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终端,各交叉检查的区县将现场检查情况、检查图片和有关影视资料向淄博市环保局进行了上传、上报。

  环境监察异地执法活动结束后,淄博市环保局下发了环境监察异地执法检查情况通报,对各区县异地执法检查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此次异地执法活动除文昌湖旅游度假区、经开区因执法人员不足,未受权参加异地执法检查外,9个区县环保部门参加了环境监察异地执法检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