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淄博城镇新增就业7.39万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 通讯员 卢诺)今天,记者从淄博市就业办获悉,今年以来,淄博市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扎实开展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全市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1-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7.39万人,同比增加1.25万人,增长20.36%;其中,城镇就业转失业人员再就业4.32万人,同比增长5.81%;困难群体再就业2512人,同比减少3.2%。城镇登记失业率2.43%,保持在4%以内。

  全市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人数2.95万人次,同比减少0.29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共领取失业保险金1.71亿元,享受代缴医疗保险4632.24万元;共有1311名企业在职职工领取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47.65万元。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将阶段性降低费率期限延长一年,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自政策实施以来,累计少征收失业保险费2.5亿元。

  全市新增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家,新增省级创业型城市(县区)2个、市级2个,新增省级创业型街道(镇)4个、市级12个,新增省级“四型就业社区”25个、市级40个,创业平台建设得到充实。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