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免费乘公交 为啥这趟车不允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8: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张培)博山的翟先生是一位盲人,平时持残疾证乘公交车都可以免费,但就在几天前他乘坐113路公交车时却被司机要求支付1元乘车费。

  今天下午,翟先生告诉记者,他在20岁那年,不幸因病致盲。8月23日下午2点58分,翟先生从五岭路小学站点乘坐113路公交车,上车后,他主动出示了自己的残疾证,却被司机要求支付1元乘车费。下车后他越想越纳闷,持残疾证乘车好多年了,一直都免费,为什么113路公交车就必须交费呢?

  他向淄博市公共汽车客服热线投诉,被告知,113路公交车不属于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而属于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运营。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管理科工作人员指出,根据本市相关政策,残疾人持本人残疾证可免费乘坐已建成区内的公交车,跨区间的客运车辆除外。

  记者了解到,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主要运营跨区间的公交车,按相关政策要求,对残疾人实行半价优惠。而113路虽然是博山城区环城车,但也属于巴士客运运营。他们还是第一次遇到残疾人反映这种情况,对于翟先生遇到的情况,他们将立即调查,并尽快协调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