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漏水一周多 水管更换遇难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29 09: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蒲泫奇) 一周前,张店区五里桥生活区19号楼的自来水管道被发现漏水,大部分时间只好关着阀门,影响正常用水。居民曾向物业反映问题,物业表示需要居民把维修费用交齐后才能找人来修,但居民在维修费用等方面与物业存在分歧。

  “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导致漏水,这一周多用水很不方便,物业让在维修通知上签字并每户交纳400元维修费,但大部分住户没有签字交费,管道一直没修。”8月28日上午,五里桥生活区19号楼一居民表示,由于用水不便,她目前只好到亲戚家借住。

  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五里桥生活区。19号楼二楼居民刘先生告诉记者,管道漏水是前几天下大雨后发现的,至今已有一周多。居民向物业反映问题后,物业找人来维修,但维修人员说由于管道老化严重已经修不好,唯一的办法就是更换水管。“物业说需要楼上每户居民交400元维修费,钱交不齐就无法维修。”刘先生告诉记者。

  在单元门口,记者看到了物业张贴的维修通知,上面只有两户居民签字同意交钱,而整栋楼有24户居民。记者了解到,有的居民觉得维修费用过高,还有人认为费用不该由自己承担。为了用水,每天下午大部分居民都回家后,刘先生会打开管道阀门,平时没有特殊情况不会开。

  小区物业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居民反映问题后已找人维修过,但要解决根本问题只能更换水管,从楼头总表到居民水表之间的管道损坏,维修费用应由楼上居民共同承担,而每户400元是物业咨询维修人员后给出的合理价格。刘经理表示,居民不把钱交齐,他们也没法找人来维修,如果居民觉得价格高,可以自己找人来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