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驾驶员使用伪造证上路被处7天行政拘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0 17:39:00


驾驶员使用伪造证上路被处7天行政拘留。

驾驶员已送至淄博市张店区拘留所执行。

  鲁中网-鲁中晨报8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钊群)他人的信息,自己的照片,使用伪造驾驶证开车上路被民警查处,驾驶员朱某某因存在驾驶证与准假车型不符及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被处行政拘留7日,移至拘留所执行。 

  827日,淄博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博山北正常执勤时对一辆进行刚驶出收费站的满载货车例行检查,民警要求货车驾驶员将车辆停入待检区并提供驾驶证等证件以待检查。当民警对驾驶员的行驶证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证制作粗糙,证件照处有明显人为修改痕迹,民警立即意识到该驾驶员以及提供的证件存在猫腻,要求驾驶员跟随民警进入警务室利用警务系统对身份进行核实。 

  经核查,该驾驶员本名朱某某,持有安徽省淮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发的C1驾驶证,后从网上购买了名为王某某的A1A2假驾驶证,并将驾驶证照片改为自己(朱某某)的。民警询问朱某:为什么使用伪造驾驶证开车上路?朱某告诉民警“我们那边开车的很多,当司机挣的也不少,主要是学出来(驾驶证)太费劲了,得好多年”。 

  民警介绍该驾驶员存在驾驶与准假车型不符和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的两项违法行为。驾驶员没有对重型牵引货车的驾驶进行过系统的学习,就开车上路,对道路交通安全存在严重交通隐患,此次驾驶的满载货车的行车路线要经过一段施工路段,如果出现意外,驾驶员没有足够的避险知识储备,极易造成事故。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对驾驶员朱某进行了处罚,并处行政拘留7日,已送至淄博市张店区拘留所执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