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凌晨出门买药被困电梯 张店警方联合消防火速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1 15:3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31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彭延群 邹新慧近日,张店某公寓楼内的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止运行,导致电梯内的一名老大爷被困。在一系列的自救方法失效后,老大爷拨打了报警电话,闻讯赶来的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开展火速救援最终被困的老大爷安全获救。 

  8月27日凌晨,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了一位群众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被困在电梯里了,快来救救我吧!”民警在问清群众被困具体位置后便立即赶赴现场。出警民警在共青团路附近的一栋大厦里找到了被困在2楼与3楼之间位置的刘大爷。民警一边寻找合适的救援工具,一边联系大厦的电梯维护人员。就在此时,电梯开始发出“咔咔”的响声,刘大爷刚刚被民警安抚下来的情绪又开始激动起来,甚至开始在电梯里敲打电梯门。事不宜迟,民警立即拨打了119消防电话,请求消防队员的支援。10几分钟后,出警民警联合消防队员在电梯维护人员的帮助下,成功将刘大爷救出。 

  心有余悸的刘大爷握住了出警民警的双手,不停地念叨“谢谢你们救了我。”

  原来,刘大爷是这栋楼的居民,凌晨睡梦中突然感觉浑身发冷有发烧的迹象,便起身准备下楼到24小时营业的药店买退烧药,刘大爷刚走进电梯,电梯里的灯就闪了闪,他并没有在意,按了一楼的按钮,电梯开始缓缓下降,并伴有“嗤啦啦”的声响,刘大爷心底莫名的一惊,紧接着,电梯一晃,就停止了运行。刘大爷赶紧掏出手机拨打电梯维护人员的电话,在打了几通电话后还是心里发怵,又拨通了报警电话,这才得救。 

  高层建筑日益普遍,电梯已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张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如果乘坐电梯被困,一定要保持镇静,按动警铃按钮或对讲按钮求救,也可以拨打电梯内张贴的求救电话,告知对方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现场情况。同时还可以拨打报警电话进行求救。千万不可自行强硬扒门,避免给救援工作增加困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