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退伍老兵游览淄博景区感受淄博发展变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1 09: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月30日讯(记者 任灵芝通讯员 孙建波 王正一 )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转眼又到了退伍季,武警淄博支队百余名退伍老兵将离开战斗过的“第二故乡”——淄博。为了给退伍老兵留下更多美好回忆,激发他们投身地方经济建设的信心,连日来,武警淄博支队组织退伍老兵游览了淄博的景区,感受淄博的发展变化。“淄博的美景、丰厚的文化底蕴将和军旅生活一起,珍藏在我的心底。”一名退伍老兵表示。

  9月1日起,武警淄博支队的百余名退伍老兵将陆续离开淄博,离开这片他们曾经挥洒汗水的热土。熟悉的营地,热血的岗位,一切都那么难以割舍。驻守在淄博这座城市,手上的老茧、身上的伤疤是他们为这座城市付出的见证。然而,平时因坚守岗位,他们很少有时间外出去看一下淄博的美景,感受这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城市的发展变化。为了弥补退伍老兵的遗憾,武警淄博支队专门下发通知,给退伍老兵特批时间,让中队干部带着他们游览淄博的景区,领略这座城市的魅力。

  从8月27日开始,武警淄博支队各中队的退伍老兵陆续走出营区,赏美景、看淄博。23岁的解振华是浙江人,当兵5年,一直驻守在淄博沂源,虽然牛郎织女风景区近在咫尺,他却未曾前往游览。8月28日,在牛郎织女风景区,引人入胜的神话传说和钟灵毓秀的山水景观,都让他赞叹不已,“淄博是一座有着丰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回家后我会告诉我的家人,这里是牛郎织女传说的起源地。”

  在蒲松龄故居,静谧田园让人舒适放松,“听解说员讲解蒲松龄老先生的生平,感触很深。”22岁的孙鹏是江苏人,打小他就被蒲松龄笔下的狐鬼世界吸引,这次有机会到蒲松龄老先生的故居一游,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老先生寄人篱下却笔耕不辍,这种毅力常人难比,老先生身上散发出的逆境思奋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一处处美景留下了退伍老兵的笑容,一个个脚印见证着他们在淄博的时光。通过此次活动,退伍老兵们对淄博这座文明古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