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双》特辑揭秘庄文强为拍电影“挑战”印假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29 11:00:00


 

  庄文强十年筹备“钞”级巨案

  由庄文强执导,黄斌监制、周润发、郭富城、张静初等人主演的电影《无双》即将于9月30日上映。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支导演特辑——“庄文强的自我挑战”。在这支特辑中,庄文强展示出了他为《无双》潜心研究10年伪钞犯罪的深厚功力与积累。

  “自我挑战”是庄文强的标签,从《无间道》系列到《窃听风云》系列,作为一位在犯罪片领域颇有成就的导演,庄文强并没有拘泥于曾经的辉煌,而是一直在追求突破,尝试犯罪片更多的可能性,《无间道》中他描述了警察与卧底之间的善恶交锋,《窃听风云》系列则把商业犯罪推到了新的高度……庄文强认为,犯罪片不能一直只有枪战、打架、古惑仔,犯罪片只是一个容器,而是要去找不同的素材放进去,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我们每一次去碰一个新的题材,我们必须要重新去发展另外一种技术。”

  这种“死磕”的精神,在《无双》的拍摄过程中也体现得淋漓尽致。由于伪钞题材在华语犯罪电影中都是少见的,这次要揭秘伪钞集团犯罪的全过程,更是史无前例,为了保证拍摄效果真实可信,庄文强不惜亲自上阵带领团队“研究伪钞犯罪”,还把整个伪钞制造的流程研究尝试了一遍之后。

  题材研究十年,剧本打磨十年,拍电影也拍得如此认真艰苦,但庄文强依然乐在其中。因为对他来说,拍电影就是要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如果大家都去做有人做过的事情,那怎么可能好看?”

  电影《无双》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