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高新供电中心:办电“零跑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1 10:27:00


  淄博高铁北站施工如火如荼,通车在即。淄博城区通往高铁北站的主干道西五路,其北延工程也正进行着最后的配套设施施工。高新区建设中心的牛汝亮是该工程路灯建设项目的协调人,他需要协调各部门通力合作,尽快竣工。让他没想到的是,国网高新供电中心会主动联系到他,咨询路灯用电量、箱变位置等事宜。 

  8月3日,国网高新供电中心业扩专工李泽、市场拓展班作业牛文峰直接来到高铁新城建设指挥部,找到了建设中心牛汝亮。原来他们是想提前了解路灯项目的用电需求,好为下一步业扩施工乃至装表送电做好准备。当天他们现场勘察了所有箱变的安装位置及电缆敷设路径。 

  “我们这次要安装21个路灯,每个路灯用电负荷在50到100千伏安之间。因为当时路灯还没安装好,我们也就没联系供电公司,没想到他们主动来找,把工作做到了我们客户的前头。”牛汝亮如是说。 

  有了高新供电中心的帮助,很快测算出了路灯项目最经济的用电方式,总共需要18台箱变,1915千伏安的报装容量。8月13日,牛汝亮通过掌上电力APP正式提交了材料,申请报装。半个多小时后,营业厅工作人员王婷婷将其申请录入了电力营销系统,正式受理,并立即转派给客户经理牛文峰,由牛文峰全程服务,直至送电成功,客户一次也不用跑腿。王婷婷说:“客户可以利用彩虹营业厅、95598网站、掌上电力APP等,直接在线上进行用电申请,客户经理会为客户建立微信群,一个客户一个,客户能随时在群内查看办理流程,我们营业厅人员也会做好督办工作,从而实现客户‘零跑腿’。” 

  据王婷婷介绍说,如果客户不会线上申请,可以到电力营业厅提交,只让客户最多跑一次。 

  今年以来,国网高新供电中心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中之重,不断提高办电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严格落实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做到客户上电无一受限、平均接电时间最短、万户投诉率最低。让客户“获得电力”最快、最优、最省,高新供电中心每三天对在途工地一梳理,对未送电客户开展走访,进行现场办公。 

  8月14日,高新供电中心主任王琦带队,先后到新华健康产业园、国顺港澳台大厦、金奥商业体、侨丰国际大厦等项目施工现场走访,详细了解客户在业扩办理工程中的服务情况,业扩工程办理进度,用电需求,用电时间等。王琦说:“我们的职责就是千方百计为客户供好电、服好务,当好‘电保姆’,做好‘店小二’,坚决落实‘一次办好’要求。” 

  当看到高新供电中心为自己的项目送电倒排工期时,国顺港澳台大厦项目经理徐笃彬有些不好意思了,他说:“我们的工程,咋感觉供电公司比我们更上心、更着急呢!” 

  为了更好的服务到位,高新供电中心还全面落实了业扩报装“首问负责制”四步工作法。当工作人员遇到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时,首先要向客户承诺,您办电的事找到我就行了,我负责给您办好,您放心;其次告诉客户,我马上告知有关人员,发起办电流程,办好了立即给您回复;然后要在24小时内跟客户反馈办电进度;第四步是,解决不了的问题逐级汇报,直到市供电公司领导,确保彻底解决。■ 记者 王镇 通讯员 马腾 齐山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