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沂源“金黄金”桃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8-31 17: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831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宋志浩)828日,第三届沂源“金黄金”桃旅游文化节在沂源县东里镇福禄坪村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金黄金”桃旅游文化节是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依托特色地标产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为办节宗旨,成为当地农村的一大文化盛宴。 

  “沂源金黄金桃”地理标志商标持有人郝纪发介绍:“沂源金黄金桃”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前,“金黄金”桃平均价格在4元左右,“沂源金黄金桃”地理标志商标注册后,今年“金黄金”桃平均价格在5.5-6元之间,产品深受南北方客户的青睐,果实供不应求,年亩经济效益达到3万元左右,成为当地农村增收致富的助推器。 

  近年来,沂源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创新为动力,持续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培育了沂源苹果、沂源大樱桃、沂源金黄金桃、悦庄韭菜、消水蒜黄在内的五件地理标志商标,有效提升了我县农产品的附加值,对发挥地方特色优势,形成拳头产品和规模效应,增强市场话语权起到了积极作用,成为我县乡村发展的缩影。 

  如今,培育一个地理标志商标,带动一个产业,富裕一方农民,发展一方经济的新格局正逐步形成,沂源县依托特有地理标志产品的乡村旅游也渐入佳境,真正实现了美了一片山水,富了一方百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