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七中新生的开学第一天:850余名学生开启“借校就读”之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3 11: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3日讯(记者 张琦)日前,本网曾发布题为《张店七中新生难在校本部就读 将借用淄博东方实验学校校舍一年》的报道。9月3日,新生开学第一天,本网记者跟随七中校车,体验新生们的“求学”之旅。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张店七中850余名新生的上学安全,张店区区政府出资租赁了15台省内最高配置的新校车,并分设了两个乘车点:一个在联通路金太洋酒楼停车场,另一个在西五路兴业家园东门。

联通路金太洋酒楼停车场设立的七中校车乘车区

前来送学生乘车的家长们

  新生比校本部学生提前约半小时出门

  7时许,记者赶至金太洋酒楼停车场了解七中新生的乘车情况。在停车场门口,“七中校车乘车区”的字样映入记者眼帘,交通协管员正在指挥附近道路交通。停车场内聚集了不少学生和家长,一辆辆崭新的黄色校车整齐地停放着,准备出发。

  前来送孩子乘车的韩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黄金国际小区,今天7点带孩子出门,孩子刚刚上车不久。据他所知,乘车前往东方实验学校上学,不在七中校本部就读的,需要提前半个小时出门。“邻居有在七中就读的高年级学生,基本上是7点半出门,7点45左右也就到了。”韩先生向记者说道。

  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接送孩子的家长,得到的答案均是要提前二十多分钟至半小时左右出门。一名家长还告诉记者,待下午放学,仍是在金太洋酒楼停车场接孩子回家,目前晚高峰的车流情况还不确定,只能估计一个时间早点过来。

  校车的营运方山东滨州交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淄博分公司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在金太洋酒店负责接送学生的校车有8辆(1-8号),核载人数是56人。“开学的第一天,很多信息不能及时掌握。现在是孩子随便上车,人数坐到53左右校车出发,以后会逐渐确定孩子的乘车座位。”

行驶在联通路上的校车

4号校车抵达东方实验学校东门

  校车穿过两条“大动脉”道路 用时27分钟到达

  7时18分许,记者跟随4号校车出发前往淄博东方实验学校。

  从金太洋酒楼出发的校车,行驶路线为沿联通路直行,在宝沣路右转到达淄博东方实验学校东门。值得注意的是,校车要到达目的地,必须途径柳泉路、金晶大道这两条南北向的交通“大动脉”。

  记者跟随4号校车发现,校车在通过其它路口时较为通畅,但在联通路柳泉路路口、联通路金晶大道路口车行缓慢,并停车等候了2到3分钟的时间才通过路口。此外,记者在联通路上还发现了1号校车、6号校车的“身影”。

 

七中新生陆续下车步入校园

校车送完学生后,在宝沣路上停靠

  7时45分左右,4号校车抵达淄博东方实验学校。记者粗略估计,4号校车从出发到抵达目的地用时在27分钟左右。截至7时53分,最后一辆校车(5号)“姗姗来迟”。至此,张店七中850余名新生进入校园,开始第一天的学习生活。

  刚刚踏入淄博东方实验学校校门的一名初一新生告诉记者,刚上初中的第一天很高兴,很期待初中生活,特意起了个大早。“乘坐校车,离开了爸爸妈妈的接送,标志着今后我要独立了。进入学校后,我一定会好好听老师的话,团结同学,让爸爸妈妈放心。”该新生向本网记者说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