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一村内道路被千足虫“占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03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日讯(记者 张培)最近,桓台县唐山镇唐二村一条路上每日爬满了千足虫,行人有时只能踩着虫子走,路面因此变得湿滑,气味难闻。村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帮助灭虫。

  昨天下午,罗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桓台县唐山镇唐二村村民,他家靠近村西头,最近半个月来,回家路上遭到一种虫子袭扰。

  今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唐二村西头,远远望去,路面上有密密麻麻的一层黑东西,5名村民踮起脚尖往前走。记者走近发现,路面上有很多虫子在爬,行人用脚触碰虫子,虫子就会加速跑开,有的虫子已经爬到了附近民房的外墙上。

  罗先生和妻子正往路面上喷杀虫剂,喷完杀虫剂后,逃到路边的虫子死亡,罗先生用笤帚将其清理干净。记者发现,很多虫子被行人踩烂,散发出异味,路面上变得湿滑。

  “这么多虫子往外爬,会不会带来病菌?”罗先生说,今年8月4日起,路面出现了一些虫子,到了8月17日,虫子数量激增。近半个月来,每天上午虫子大规模爬上路面。

  桓台高级农艺师崔若立指出,这些虫子叫千足虫,一般会在玉米地里出现,喜欢阴凉潮湿的环境,今年雨水较多,加之玉米地里不透气,导致虫子增多。这种虫子对庄稼无害,村民可在玉米地、民房边上撒上石灰粉灭虫。

  对此,唐二村相关负责人郑先生表示,他已将千足虫扰民的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力争尽快解决此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