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举办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0 16: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0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伦华美)10月9日,由淄博市卫计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市疾控中心具体承办的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举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康殿民主任医师参加开幕式,市总工会副主席、调研员刘蓬宣布竞赛开幕,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阚金菊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翟慎永主持。 

  各区县卫计局和委属、委管医疗卫生单位共19支代表队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竞赛,其中8支区县代表队参加了团队桌面推演。 

  本次竞赛分为个人理论考试、个人技能操作考试及团队桌面推演,个人理论考试及个人技能操作考试分预防控制、临床诊疗、实验室诊断三个专业分别进行,团队桌面推演为给定场景的调查处置过程。为鼓励先进,竞赛设团体奖与个人奖项,经过激烈角逐,市疾控中心韩超、沂源县齐山芹、张店区李欣欣分别获得个人技能竞赛综合成绩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沂源县代表队、桓台县代表队、淄川区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市卫生计生委监察室负责同志对竞赛活动进行了全程监督。 

  前期,印发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备组,具体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协调和具体筹备工作,确保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各参赛单位按照全市总体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进行动员部署,对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理论培训、考核,并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优秀队员参加此次市级竞赛。 

  竞赛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市艾滋病防控工作人员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规范了全市艾滋病防控操作规程,强化了广大艾滋病防治工作人员的学习意识和竞争意识,有力推动了全市艾滋病防治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建设。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