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腿卡耕田机 博山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2 11:10:00


救援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012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建鹏)1011日下午,博山区源泉镇泉河头村一老人腿部被卡耕田机,情况危急。淄博市消防支队博山区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0111329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博山区源泉镇泉河头村一老人腿部被卡耕田机,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博山区消防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是一60多岁的老人,由于在田间用耕田机器进行耕地时,不慎被耕田机齿片将腿部卷夹老人因疼痛难以忍受,不停呼喊得知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液压剪扩器、金属切割机、工具箱、担架等装备进行救援,老人腿部被卡位置视野有限,为更好观察到被困情况,救援人员根据耕田机的结构组成,利用螺丝刀、金属切割机等工具将齿片外壳进行破拆外壳取下,为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与医生协商决定,将耕田机齿片进行破拆,并为老人输营养液,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老人腿部成功脱困,紧急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发稿,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目前老人生命体征稳定,正在住院接受治疗。消防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农民,在使用耕田机等器械时,一定注意安全,以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