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山东沂源苹果节即将拉开帷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12 17:03:00


沂源红邀约你一起来第八届山东沂源苹果节。

苹果挂满枝头,像一团团绽放的火焰,正等待着一场大型“检阅”。

沂源苹果皮薄色艳、质脆多汁、酸甜适口、风味醇厚。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丁晓青)10月17日至11月20日届山东沂源苹果节淄博沂源隆重举行。 

  此次苹果节由山东省苹果产业协会、沂源县苹果产业协会、沂源县苹果技术协会主办,山东华盛果品股份有限公司、沂源盛全农庄、沂源醉美双泉乡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沂源三峪乡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协办 

  节会期间将举行盛大开幕式、沂源优质农产品展、沂源苹果种植十强评选、沂源苹果营销十强评选、沂源果品产业贡献十强评选、中缅沂源红苹果购销签约仪式、沂源苹果出口营销商对接活动、沂源优质苹果评选及苹果王大赛、沂源苹果走进淄博济南推介会,同时在燕崖镇双泉村中庄镇中华大果园、张家坡镇阳三峪村分会场开展系列活动。 

  沂源县是果品生产大县,苹果种植历史悠久。苹果产业作为沂源县农业主导产业,在支撑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纵观沂源苹果产业,在生态环境方面,优良的生态环境为苹果产业的发展提供了独特的自然生长环境在产品品质上,形成了皮薄色艳、质脆多汁、酸甜适口、风味醇厚的地方独特品质在品牌影响方面,培育本土苹果新品种“沂源红”,“奥运果”“世博果”“全运果”“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保护”“国家工商总局证明商标注册”“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辉煌成就展”“全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金奖”“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等荣誉在社会基础方面,全县从事苹果生产的果农25万人,培育年销售苹果1000吨以上的经营主体34家,发展苹果冷储设施300多处,贮藏保鲜能力4亿公斤,产品不仅畅销浙江、福建、安徽、两湖、两广、北京等全国20多个省、直辖市,而且出口远销香港、泰国、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等地。 

  尽管沂源苹果产业在品牌打造、产业链培育、质量提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是,作为一个现代产业来说还处于起步阶段如何现有资源、产品、品牌、产业优势进行综合提升,在措施上进行整合强化,是当前工作中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为此,沂源县委、县政府决定,于10月17日11月20日举办第届山东沂源苹果节旨在通过苹果节这一个综合性平台,进一步提升“沂源红”苹果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拓展沂源苹果生态观光、休闲采摘、文化传承等产业发展功能,促进果业增效、农民增收、城乡和谐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