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南下 今起淄博气温将连续下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8 09: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7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一股较强冷空气近日影响淄博,让人们意识到了冬天的脚步已经越走越近。而霜降节气到来后,冷空气的出现也逐渐频繁起来。根据预报,28日起还有冷空气南下,最低气温走低,30~31日最低气温2℃,有霜冻。

  10月24日,淄博气温曾达到25℃,成为半个多月以来的最高。不过,之后几天气温一直在下降,截至今天下午5点,最高气温降至17℃左右,最低气温已接近0℃。

  根据预报,气温“低迷”的情况还会继续。28~30日,淄博晴间多云,受地面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最高气温19℃降至16℃,最低气温从5℃下降到2℃,30日有霜冻;31日,晴转多云,2℃~17℃,有霜冻;11月1日~3日,云量多,气温回升,最低气温6℃升到10℃,最高气温20℃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6℃,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7~10℃。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3~6℃,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7~10℃。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晴到少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1~4℃,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5~8℃。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