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名都小区内“空中花园”拆除 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合力攻坚赢得民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6 09:20:00


“空中花园”拆除中。

施工人员正在拆除。

施工人员清理拆除垃圾。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5日讯(文/图 记者 陆晓茜 伊巍通讯员 胡国胜 丁怡轩 李智) 在高新区时代名都小区,一个顶层加盖的“空中花园”让附近居民惴惴不安。近日,这处“空中花园”违建被依法进行帮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位于高新区四宝山办事处时代社区时代名都小区的“空中花园”建设在楼顶,分为上下两层,建有旋转楼梯、木屋、亭子、餐桌、洗手台等,整个建筑多为木材建造,并铺设木地板。经测算,这处“空中花园”约有270平方米。

  “早就看到有人在楼顶盖了房子,一碰到刮大风的天气我们就担心,万一掉下东西伤了人怎么办?”在楼下围观的居民表示,早已对此处的违法建设感到担心。

  面对市民的呼声,高新区治违办、四宝山办事处、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多次到违建业主家中讲解拆违政策,分析当前形势,动员违建业主对违法建设主动进行拆除。经过细致工作,违建业主终于同意由专业施工队伍进行帮拆。10月23日,“空中花园”违法建设开始拆除,从前总是提心吊胆的邻居们终于放心了。在拆除过程中,违建业主积极配合,施工队将违建逐步拆除后,负责将楼顶拆除垃圾清理干净,并运送至楼下,违建业主主动承担了垃圾运送的工作。

  今年9月,高新区以四宝山办事处火炬社区盛世名苑小区为突破口,对违建业主按楼号自然排序,实施“地毯式逐楼逐户拆除”工作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这样的工作方法,打消了违建业主的攀比心理,充分显示了公平公正。

  现在,“地毯式逐楼逐户拆除”工作法已经在高新区万杰路社区、双赢社区、时代社区、中德亚运村等多个社区逐步推开,掀起了高新区城市住宅小区违建治理新高潮。

  高新区违法建设总面积141.7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治理114.05万平方米,完成率80.49%。昔日的违法建设正在高新区的城市版图上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城市绿地,一个个健身广场,一条条更加宽阔的马路,一处处便民设施……高新区在更新城市形象的同时,更将违法建设治理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