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 “女警助学岗”亮相张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4 09:11:00


  女警在上下学时段保障学生交通安全。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3日讯(文/图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为了给广大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上下学交通安全环境,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杜绝因学生上下学引发的交通事故的发生,10月22日起,张店交警在全区范围内选取6所中小学设置“女警助学岗”,学生们从下车到走入校园全程由执勤女交警护送,既保证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校园周边早高峰交通拥堵。

  据了解,张店交警从大队机关、各中队抽调女民警17人、女协警38人,共55人参与到助学岗执勤中。每天早晨7点10分至8点,女警配合辖区中队在助学岗位引导接送学生车辆在指定区域规范停放,指挥、疏导过往车辆有序缓行,对过往车辆进行控制,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横过道路进出学校,确保学生上学、放学期间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秩序良好,学生进出校园安全有序。

  今天早晨7点许,记者在张店区实验中学门前看到,执勤民警提前到岗,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指挥疏导,提高道路通行能力,防止随意停靠车辆造成交通拥堵。不仅仅是在张店区实验中学,张店七中、凯瑞小学等学校门前,都能看到女警们忙碌的身影。她们或是用心呵护着孩子们上下车,或是小心翼翼地带着孩子们过马路,或是引导着孩子们文明行路,或是在学校路口处指挥交通、疏导行人,维护交通秩序,为孩子们的上下学安全保驾护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