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自述"求职之路":不是所有人都在"拼爹"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2018-10-22 14:13:00


  央视名嘴白岩松以严谨、睿智的主持风格深受观众喜爱。日前,央视总编室微信公众号“CCTV看点”刊发了一篇白岩松的自述,文章中回忆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并告诫年轻人要“对生活永远充满好奇”。

  不是所有人都在“拼爹” 

  我是1989年毕业的,那是一个充满着历史感的年份,我们也幸运或者不幸地赶上了那样一个特殊的年份。其实那一年开始我很幸福,因为当进入到1989年的时候,我之前几个月的实习已经结出了浓厚的硕果,我在国际电台华侨部实习,到进入1989年的第一个月份,老师就告诉我,你没问题了,我们要你,留下吧。那时候看着其他还在找工作的同学,我就觉得我定了,幸福啊。

  回家过了一个很圆满的年,回来了,3月份,突然接到了国际台的通知,广电部下了政策,今年国际台不招中文编辑,你吹了。于是,一下子觉得到手的幸福破灭了。没隔两天,我就买了第三天去广州的硬座火车票,我自己一个人去广州的珠江广播电台应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