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服务 确保“一次办好”改革落地见效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22 09:47:00


  访市水利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诚  

  本报记者 汤继文 淄博日报实习生 彭齐  

  “‘一次办好’改革是倒逼我们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的重要举措。市水利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找准水利审批中的难点堵点,采取务实有效措施,打造便捷高效审批流程,做到“不见面审批”和“一门式、一窗式、一网式”办理,以实际行动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推动全市迎商环境不断优化。”市水利与渔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德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陈德诚告诉记者,具体工作中,市水利部门采取了三个方面的措施,确保水利“一次办好”改革落地见效。

  提升审批服务效率。出台了市水利系统《落实“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三最”城市最新版工作的通知》,制定16项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并执行局领导服务大厅带班制度,实地推动难点问题解决。梳理公布了水利15项“一次办好”事项,明确办理依据、承诺时限、业务流程等要素;围绕减轻市场主体负担,集中对全市12个化工产业园进行了水资源论证工作;对开采期缴纳水保费采取分批次缴纳,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发展;印发用水报装专项行动方案,简化审批流程,将用水报装时间压缩6个工作日,实现了线上线下业务办理。

  优化水利审批流程。围绕全程网办业务调整到位和便民服务到位,实施绿色通道和特事特办先行办理程序,积极探索实施水利许可手续容缺办理、后置补齐、先批后审、承诺公示后续监管等高效审批模式,建立领导挂包、窗口代办代理、节假日预约服务、工作日延时办理等制度,努力以优良作风为企业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打造水利政务服务“全程网办+零跑腿+零收费+零投诉+一次办好+群众百分之百满意”的品牌。

  加强服务中介监管。配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健全完善网上中介超市工作,方便申请人网上自行自愿选择中介服务机构。建立中介机构工作监督管理机制,对编制水平、责任界定和技术审查中的修改时限明确规定,指导倒逼中介机构提升办事水平和服务质量,为申请人和企业提供更多选择,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陈德诚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水利部门将借助群众和媒体力量,继续查摆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创新改进水利项目技术审查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水利专家库+网上评审”等现代化模式方法,从信息传输层面进一步压缩技术审查时限;进一步优化用水报装流程,落实全过程跟踪服务,加强与住建、市政、园林信息共享,不断提升用水报装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抓好作风效能建设,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服务效能和水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