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改革 多措并举确保深化落实“一次办好”改革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20 09:46:00


  ——访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中华 

  □本报记者 张明月

  “‘一次办好’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和举措,市国土资源局按照省、市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的总体安排,坚持以为民服务为中心,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和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不断对标先进解放思想,聚焦问题精准发力,改革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中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孙中华介绍说,市国土资源局共设置对外审批服务大厅两个,一个是驻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一个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两处全部实现“一窗受理”,共梳理公布“一次办好”事项71项,精简证明材料16项,优化办理流程22个,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业务事项全部实现了“不见面审批”,提前10天全面完成了不动产登记“5日办结”专项行动工作任务,信息共享工作推进有序。此外还创新开展了不动产信息“点对点”网络查询、不动产统一登记涉税业务“一窗受理”、抵押业务进银行、证件快递服务等经验,尤其“容缺受理”解决了群众多次跑腿、多次排队和重复审核的问题,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共办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6.7万余件,全部实现了“一次办好”。

  孙中华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国土资源局将借“一次办好”改革的东风,严格要求,主动进位,扎实作为,锐意创新,全面完成涉及该局的行政审批、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等23项工作任务,全面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方便群众生活,贡献国土人的智慧和力量,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