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滨河公园景观工程开建 投资700万元占地1.08公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3 09:14:00


  淄博高新区滨河公园景观工程效果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2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法曙娟) 滨河公园位于淄博高新区石府路与鲁泰大道之间,依涝淄河而建,总占地面积约1.08公顷,总投资700万元,是2018年高新区管委会确定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近日,记者来到了石府路北滨河公园施工现场,只见在南北170余米、东西180余米的沿河两岸,景观工程已全面展开。

  施工现场一位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截至目前,东岸地形塑造基本成型,西岸公厕建设正在进行内外装饰,供游人来往两岸的步行小桥正在做基础施工。施工已累计清挖老建筑渣土6000立方米,覆盖新土10000余立方米。整个工程规划建设绿地23000平方米,工程计划年底竣工。”

  据了解,该地段过去存在小饭店、小旅馆、洗车店等违法建筑10余处,环境一度脏、乱、差,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生活质量,也损害了高新区的文明城市形象。2018年上半年,高新区相关部门和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对上述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力拆除。同时,动员东岸的石桥供电所进行了搬迁,为滨河公园景观工程开工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该工程施工单位为山东大地园林有限公司,主要对涝淄河两侧长360米范围内的原有绿地进行改造。工程包括设计、土方作业、垃圾清理、土壤改良、喷灌铺设、苗木种植、文化雕塑、体育活动附属设施等内容。主要进行景观、绿化、灌溉、雨污水、公厕、照明等施工。根据规划,在公园不同部位分别设有慈善入口、核心价值观雕塑、核心价值观景墙、凉亭、健身广场、爱心捐赠雕塑、儿童活动场、休闲广场等。在东北角文化广场,设置的10余组文化雕塑主要有“游子吟”“看书”“孝感动天”等铜雕,“弟子规”石雕刻字,以及“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玻璃钢雕塑。在健身广场,设置太空漫步机、高低杠、上肢牵引器等10余种成人运动器械。整个公园内布设50余盏庭院灯,外加一定数量的LED灯。乔灌木种植白皮松、大叶女贞、雪松、白蜡、朴树、五角枫等30余种苗木,绿篱、地被种植大叶黄橘、金叶女贞、绿叶麦冬等10余种苗木。全部工程分一、二、三、四区域建设施工。

  淄博高新区林园处一位负责人表示,滨河公园景观工程工期紧,任务重,他们会抓住有利工期加紧施工。工程建成后,将大大改善高新区第一小学、南营幼儿园及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成为高新区核心区内的又一处方便群众健身休闲,富有生机的城市“绿肺”,为高新区文明城市建设锦上添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