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未眠胃难受女子心源性猝死 医生:秋冬季严防心脑血管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3 10: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2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张艳云) 一名中年女子乘坐长途火车,一夜未眠,她觉得胃部难受,本以为是胃炎发作,岂料随后呼吸、心跳骤停,经医生全力抢救,仍未能挽回其生命,提醒广大市民秋冬季严防心脑血管病。

  近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生接到群众求救消息,淄博火车站出站口外有一名中年女子晕厥倒地,急需救援。医护人员迅速出诊急救,到达现场后,医生发现该病人呼吸、心跳均已骤停。出诊医生李卫红带领抢救小组成员立即对该女子展开急救。

  据女子的亲友介绍,她两天前乘火车去四川成都看儿子,长途跋涉非常劳累。返程时,她又一夜没睡,在火车上感到上腹部不适,她以为是胃炎复发,也没在意,不成想当天凌晨刚到站就全身抽搐,呼吸困难,双瞳孔已经放大。

  该女子被接回急诊科继续抢救,但症状仍无改善,心电监护为直线,最终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诊断她为心源性猝死。

  李卫红表示,秋冬季天气转凉,心脑血管疾病频发,注意做好保暖。高危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长期服用阿司匹林,控制好血压和血脂,调整饮食结构,坚持运动,戒烟少酒,每天食盐控制在5克以内;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物,如海参、泥鳅、鳝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葵花子等。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