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耄耋老汉不慎落水 男子跳河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0-24 08: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0月23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司延训)“谢谢,实在太感谢了,要不是您及时出手相救,我父亲肯定就有生命危险了!”10月23日上午,在位于高青县常家镇的淄博万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来自该县高城镇的郭先生紧紧抓住该公司职工张宏的手,连声道谢。 

  10月15日10左右,高青县高城镇城北郭村80岁的村民郭老汉骑电动三轮车去高城街买菜。老人骑车走到北关村,正要爬坡走上李中路时,因坡度太陡,车辆回溜连车带人掉进了路边河沟里。“救命啊!救命啊!”此时正是农村放水浇地时节,河沟里的水深达到成年人胸部以上,老人在河里上下翻腾,连声呼救。 

  危急时刻,淄博万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员张宏正在巡查李中路改造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刚好走到老人坠河的地方,听到老人呼救,54岁的张宏衣服没来得及脱,甚至连手机都没拿出来,就不顾水深水凉,“砰”的一声跳进河里,紧紧抓住老人衣服,把老人拖了上来。随后,他又连同附近赶来的群众把老人的电车抬上了岸。 

  由于施救及时,郭老汉在家里养了一周后身体逐渐康复。期间,老人孩子多次带着礼物感谢张宏,张宏都婉言谢绝。10月23日上午,老人的儿子代表老人专程到淄博万通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给张宏送来了锦旗,感谢张宏古道热肠、见义勇为。面对家属的感谢,张宏连声说“其实这就是一件小事,谁看到谁都会这样做的,我只是恰好路过碰上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