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街头失去意识 张店交警暖心救助获点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9 09: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8日讯(记者 贾亮 王莉莉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12月17日早高峰期间,张店中心城区交警救助了一名突然晕倒的市民,因怕伤者受凉,该交警一直蹲在地上抱着伤者头部的镜头被过路的市民拍摄了下来。该交警的举动引来广大市民的一致赞扬。

  当天早上7点45分许,张店交警大队六中队协警杨硕和同事在柳泉路与华光路路口执勤时,突然有一名市民匆忙向他们跑来,并喊到:“警察同志快来帮忙,前面有人晕倒了!”杨硕听闻后马上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杨硕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晕倒女子并没有同行者,现场有目击者称,看到女子是走着走着突然晕倒的。杨硕见该女子仍有意识,便询问女子有无过往病史,然而该女子已无法回答问题,也无法站起身来。在等待救护车赶来的过程中,女子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在地,由于天气寒冷,路面温度低,杨硕怕低温加重该女子的病情,于是双手托着其头部,让她倚靠在自己身上。随后让赶来询问情况的好心市民通知了路口执勤的同事。

  在同事赶来后,杨硕让其接替自己扶着女子的头部,他则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一边向指挥中心和医院询问,再次确认救护车的通行情况。救护车赶到后,杨硕与同事一起协助医护人员将女子送上了救护车才安心离开。经过诊治,该女子已无大碍。

  面对市民的赞扬,杨硕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我们警察该做的小事,在那种紧急情况下,救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仍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