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北站10部无障碍电梯服务特殊旅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9 09: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8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 报道)今天,记者走访淄博北站获悉,目前一楼出站大厅已开始清理卫生,二楼落客平台正进行扫尾施工。目前,站内10部无障碍电梯全部安装到位,将与车站同时启用。你知道淄博北站如何接送旅客吗?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淄博北站,站前广场的个别辅道上抹的水泥还没干,二楼落客平台东侧还有少量工程即将完工。一楼出站大厅及西侧售票厅、二楼候车大厅和东侧售票厅,服务设施已安装到位,工人已开始清理卫生。目前,铁路工作人员已进驻车站,展开相应的工作。

  记者走访后从车站管理方了解到,站内共建有10部无障碍电梯,将在这座高铁站启用后,正式开始使用。无障碍电梯一般只对乘坐轮椅出行的旅客、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及持大件行李物品进行的旅客开放,其他旅客可乘站内扶梯到达二楼或一楼。

  淄博北站设计为上进下出式站房,即旅客从二楼进站候车,从一楼出站换乘。淄博北站启用后,旅客乘车从匝道驶入站房二楼落客平台,验票进站;送客车辆即停即走。旅客还可从站房一楼进站,乘坐东西两侧的扶梯到二楼进站。

  驾车前来接站的市民,可将车驶入淄博北站的地下停车场等候。在淄博北站站前广场的东西两侧各建有2个出入口,供出租车、私家车驶入地下停车场接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