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保温箱频遭黑手 骑手与民警合力擒获“外卖大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3 10: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2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王春融 孙旭)“抓住他!”随着一声疾呼,一个白色的身影疾奔而出,拦腰抱住奋力逃窜的男子,与其后紧追不舍的民警合力将其制伏。至此,最近一个月来连续作案的“外卖大盗”被外卖骑手和民警合力擒获,发生在临淄城区盗窃外卖餐品的案件终于破获。

  今年12月初开始,临淄茂业百货广场、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临园生活区等接连发生外卖失窃案件。盗贼趁外卖小哥上楼送餐之际,偷窃保温箱内尚未送出的餐品,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作案十余起,给市民和外卖骑手带来很大压力。

  外卖骑手王健(化名)介绍,他在送餐途中遇到了餐品被盗的情况,不仅让他经济受损,还因耽误顾客就餐而被差评,他倍感无奈,他的多名同事也有相同的遭遇。这一个月来,不少外卖骑手都产生了心里阴影,送餐过程中生怕自己成为盗贼的目标。他们甚至自发组织了多个团体,利用休息时间前往案件多发地蹲守,但事情并没有得到改善。

  12月15日,一名外卖骑手到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送餐时,外卖餐品被窃贼偷盗,该骑手立即向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对现场周边进行了调查。然而,猖狂的盗贼又在12月16日、17日两天连续偷盗外卖骑手待送的餐品。

  12月18日下午5点45分,民警在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巡逻时,发现一男子站在一辆外卖车旁,左顾右盼,形迹可疑。正当民警上前准备盘问他时,他突然打开送餐车上的保温箱,抓出一袋餐品,快速走开。民警迅速向该男子冲去,男子闻声回头看到了民警,扔掉餐品加速逃跑,这时被在此蹲点的外卖骑手撞个正着,最终,警民合力将盗贼擒获。

  据了解,嫌疑人张某,无业,偶尔打零工,好逸恶劳,基本靠偷盗为生。他看到外卖骑手车上的保温箱没有锁,便动了歪脑筋,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外卖大盗”。

  目前张某对自己多次盗窃外卖餐品的行为供认不讳,齐都警方依法对张某行政拘留,对其是否涉嫌其他违法行为还在调查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