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开车上路爸当“教练” 父子二人均被警方处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3 10: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2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吴小墨)学车应该到正规的驾校培训学习,在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方可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可这位当爹的,明知儿子未成年不能开车,却因为儿子想学开车,便亲自上阵充当教练,让一个初中生开着车上路了。

  12月14日,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南郊镇马鞍山路小方村路口开展午查行动。在对一辆车牌号为鲁C526**的面包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车上坐着两名男子,可让民警震惊的是,驾驶车辆的居然是一个满脸稚气的孩子。

  经核实,该车驾驶人郭某某,今年15岁,还是一名初中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而坐在副驾驶的人正是郭某某的父亲。

  据其父亲说,因儿子一直想学习驾车技术,但还未成年无法报名,父亲便找到一处人员稀少且地理位置宽阔的道路,抱着让儿子练练手的想法,把车交给儿子驾驶,自己则坐在了副驾驶的位置当起了教练。

  民警听到这番话后,当场对这对父子的荒唐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向父子两人分析该违法行为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用民用车当做教练车使用,不仅法律上不允许,而且因为没有联动制动,关键时刻无法控制车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无论从路况判断还是驾驶意识上,未成年人都还不成熟,并且在山路上行驶,很容易因为操作不当翻入沟内,造成车毁人亡的悲剧。

  民警将父子两人带离现场,并依法进行了处罚。郭某某的父亲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被罚款1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员郭某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罚款 1000元,因其不到18周岁,不做出拘留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