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洁员路边病倒 热心人援助送医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4 09: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3日讯(记者 王兴华 报道)今天早上,在博山白虎山路上的大成小区,一名保洁员突发疾病倒在路边。市民侯海鸣女士恰好来到小区里,见状拨打了120,协助医护人员将保洁员送到医院。

  今天上午9点多,博山居民宋先生告诉记者,他刚刚看到朋友侯海鸣发的一条微信,称自己在小区里发现一个保洁员倒地了,说不出话来并不停流口水,朋友立即拨打了120,将保洁员送到附近的医院接受救治。微信里还配发了图片,有保洁员坐在地上低着头的,也有医护人员在救治保洁员的。

  随后,记者联系了侯海鸣。对方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早上8点30分左右,当时自己去大成小区找母亲,刚进小区就见一名男性保洁员倒在6号楼旁边。这名保洁员试图站起来,但接着又倒下了,试了几次之后,保洁员最终躺到了地上。

  侯海鸣急忙过去查看,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但对方说不出话来,还一个劲流口水。她担心对方是脑血管疾病发作,立即拨打了120。大成小区距离博山区医院只有百余米,送到这里可以节省救护时间,她就在电话里专门向120的工作人员指出这一点。不到3分钟,急救车就呼啸着赶到了现场。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保洁员是突发脑血栓,需要住院治疗。见保洁员被抬上救护车拉走了,侯海鸣这才离开了现场。

  今天晚上,记者从医院方面了解到,这名保洁员经过救治后生命体征平稳,已经转入神经内科做进一步治疗。

  (请线索提供人宋先生持有效证件一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