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体验高铁行程 为国家发展而骄傲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7 10: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6日讯(记者 张亚军 蒲泫奇)12月26日清晨,淄博高新区国信国际公馆53号楼的孙女士起了个大早,在济青高铁开通首日,她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启这段别样的体验之旅。

  孙女士的儿子已经在北京定居,之前乘坐火车出门,需要穿过淄博中心城区,至少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门。如今,家门口的淄博北站开通后,她不再为拥堵的路况发愁。

  8点55分,孙女士从家中出门,乘车前往淄博北站。看着道路两侧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孙女士感慨万千,不停地表达着心中的兴奋:“当时买房考虑到离高铁站近,出行方便,没想到这么快就通车了。”

  经过10多分钟的车程,孙女士到达淄博北站二楼进站口。售票大厅取票、进站安检,乘坐电梯进入候车大厅,整个过程十分顺利。

  9点25分,孙女士通过检票口走向复兴号列车即将停靠的站台。时间不长,整体呈银灰色的G9217次列车缓缓停靠。

  随着嘀嘀的鸣响,列车车门缓缓开启。踏入车厢内,一股暖意扑面而来。此时,车内液晶屏幕上显示的温度为23℃。由于是首发列车,红色的中国结灯笼悬挂在车厢正中央,红色的小旗分列在两侧的行李架上,车厢内装扮得十分喜庆。

  “这趟车的乘坐空间可比动车大了不少。”坐在座位上,孙女士研究起车上的各种设施。免费的无线WiFi,洗手的温水,座位下的充电插头和USB插口,复兴号列车的座位号码换成了电子显示,乘客可通过显示屏上的“红、黄、绿”颜色电子灯,判断已售、待售、预售信息情况……

  看到复兴号列车上科技感十足的各种设施,感受着窗外景物飞驰而过带来的速度感,孙女士不禁感叹中国高铁的发展速度。“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国家这些年的发展感到骄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