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酒驾醉驾再出招 张店交警曝光20名涉醉驾案司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7 10: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6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杨丽 王玲)为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震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对酒驾醉驾保持严查严处高压态势,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今天通过媒体向全社会曝光今年以来被查处涉醉驾案件中体内酒精检测值最高的20名“醉司机”,以警示广大驾驶人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切莫酒后驾车。

20名“醉司机”

  记者从张店交警大队了解到,按照省公安厅“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要求,张店交警以正在开展的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百日安全”行动为契机,紧盯辖区交通秩序管控不放松,全力打响路面防控战,认真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今天,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向全社会曝光了今年以来查处的涉醉驾案件中体内酒精检测值最高的20名“醉司机”(如右图表所示),其中酒精数值最高的达330.16mg/100ml。

  12月21日至25日,张店交警大队连续三次开展“严打酒驾醉驾”专项行动,采取大型酒店守候查、周边路段流动查、主要路口固定查“三位一体”查处模式,在14处大型酒店和KTV等娱乐场所门前、8处餐饮集中路段和9个城郊接合部主要路口处设置执勤岗位,对过往车辆进行体检式检查,严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严格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形成严管高压整治态势,让酒驾违法行为无处遁形,确保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出行安全。对发现的存在酒后驾驶的驾驶员利用呼气式酒精检测器进行检测,对检测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的,马上送到医院抽取血液样本,确保整个专项整治行动程序合法有效。  12月21日至25日三次夜查集中行动,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7起,其中酒驾55起、涉嫌醉驾31起、其他重点违法行为348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