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婆婆女儿扎根高铁建设一线 工程在哪 家就在哪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8-12-27 09: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6日讯(记者 张培 张亚军)济青高铁的开通,让山东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职工舒厚娟从济青高铁开工到正式通车,始终坚守一线。她带着婆婆和女儿一起扎根淄博,为济青高铁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2月21日,舒厚娟告诉记者,她大学毕业后,进入中铁十一局集团工作,2015年4月,女儿出生。舒厚娟与家人商议后,在女儿满8个月当天,毅然带着女儿和婆婆来到济青高铁项目部工作、生活,至今已经3年。

  舒厚娟在努力工作之余,要照顾女儿,婆婆则在她上班后帮她照看孩子。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部的宿舍里,这对婆媳成了其他职工学习的榜样。女儿3岁后,就在桓台上了幼儿园。

  2018年1月起,她成为中铁十一局集团济青高铁项目计划部部长,工作更加繁重,照顾女儿的担子基本全落在了婆婆肩上。幼儿园开家长会,都是婆婆带着孩子参加。每次想到这些,舒厚娟都非常感动。

  她坦言,自从加入济青高铁项目建设以来,那个在背后默默支持的人就是婆婆。在淄博工作的三年里,有艰辛和泪水,更多的是家庭的温暖。她不仅见证了济青高铁的建设过程,还见证了女儿的成长,这些都让她倍感欣慰。回忆起3年来的点点滴滴,她觉得最对不起婆婆。婆婆常年无休,为的就是让她能多些时间休息,更好地参与高铁建设。如今高铁正式开通,她觉得非常自豪,也要好好感谢婆婆的付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