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淄博北站正式启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7 0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实习记者 崔中英)今天上午,济青高铁正式开通,淄博北站随之正式启用。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出席通车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 

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宣布淄博北站正式通车启用

“复兴号”列车驶入淄博北站

“复兴号”列车通过“彩虹桥

  “我宣布,济青高铁淄博北站正式通车启用。”济青高铁淄博北站通车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上,王可杰宣布淄博北站正式通车启用。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公司董事长荆国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济青高铁淄博北站及交通枢纽的建设情况,淄博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周军介绍了高铁新城周边道路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和后续运营的管理情况。 

  9时8分,G9217次、G9218次“复兴号”列车分别从济南东站和青岛北站准时发车。9时30分,G9217次列车到达淄博北站;10时48分,到达青岛北站。至此,由济南至青岛最快列车运行时间压缩至1小时40分,从淄博北站前往济南东站仅需22分钟,前往青岛北站也只需1小时18分钟。 

进站大厅

王先生一家

  在淄博北站候车大厅,记者采访到正在候车的王先生。因工作原因,王先生一家三口需要经常往返于淄博与济南之间。“我们家在高新区朱家庄,骑车5分钟就到淄博北站。原来开车去济南得2个小时,济青高铁开通后,坐高铁往返既安全又省时,我们的生活质量整体提高了不少。”王先生对记者说,得知济青高铁将于26日开通,他就在第一时间买了票,特意前来体验。 

淄博北站南广场

  据了解,济青高铁是我国“四纵四横”快速铁路网青太客运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12月24日,济青高铁全线开工,并在今年12月26日建成通车运营。正线全长307.9公里,全站设有济南东站、章丘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红岛站共11个车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