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巩森贤:“骑手”挣钱勿忘安全 建议多开展整治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3 15:20:00


淄博市政协委员巩森贤做客鲁中网直播间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3日讯(记者 张琦 实习记者 崔中英)“近年来,随着快递行业和外卖行业的兴起,确实方便了市民的生活在送货过程中,许多快递员、外卖骑手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隐患”1月23日,淄博市政协委员巩森贤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建议相关部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快递员、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 

  由于摩托车机动灵活,速度较快,所以越来越多的快递员和外卖配送员,在日常的工作当中选择骑二轮或三轮摩托车送货。巩森贤说,有些快递、外卖小哥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驾驶摩托车存在超速、逆行、闯红灯、随意变道、接打电话甚至酒后驾驶和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频发,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隐患。 

  “针对快递、外卖小哥送货过程中的驾驶乱象,要常抓不懈,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巩森贤对记者说,建议相关部门深入外卖、快递配送公司的站点,对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严格把关审查,确保不出现无证驾驶的从业人员。结合快递、外卖小哥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经常组织培训,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