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侯纪山:创新业态升级配套 打造文旅融合新产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3 19:44:00


市人大代表侯纪山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王镇 见习记者 孙丰鸣)1月22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发展壮大旅游休闲等生活性服务业,努力增加服务供给、满足消费需求”,这让淄博市人大代表、潭溪山旅游区负责人侯纪山备受鼓舞,他结合潭溪山景区自身规划建设提出了当下文旅融合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思路。 

  侯纪山告诉记者:“当前,我市文旅产业逐渐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培育工业旅游、健康旅游新业态,深入实施文旅融合工程等对行业发展与走向有广泛深远的影响。”侯纪山认真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政策导向,结合景区自身规划建设提出了当下文旅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思路。 

  侯纪山在采访中介绍,要真正向产业经济转型,走生态康养、高端度假等多元化发展的路子,就必须要推陈出新、另辟蹊径。2017年潭溪山投资5000万建成世界首座无背索斜拉弧形玻璃桥,百米观光电梯、高空悬崖玻璃桥、国内首家悬崖度假酒店综合体一经面世就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旅游区客流半径明显增大,延伸到天津、河北等地,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景区效益翻番,也极大提升了淄博文旅品牌知名度。 

  “在景区公共服务配套建设中,旅游交通、停车场、餐厅酒店等项目的建设、完备仍是伴随景区发展亟待完善的问题。”侯纪山在接受鲁中网记者采访时讲。侯纪山建议在周末、假期旅游黄金周等游客“井喷”时间段,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停车场及交通线路的协调安排,企业做好服务配套供应,各方协作、持续发力共同实现淄博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大跨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