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刘青:建议成立糖尿病管理中心 建设健康淄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11:08:00


淄博市政协委员刘青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张琦 崔中英)“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可防可治,如采取行之有效的预防、管理、干预措施,可较大程度的降低糖尿病带来的危害。”1月24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淄博市城市规划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刘青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建议成立淄博市糖尿病管理中心,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实现糖尿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据刘青介绍,我国糖尿病患病率为11.6%,成年人糖尿病前期患病率为50.1%。糖尿病会并发多种疾病,带来的医疗花费是非常巨大的,国内糖尿病的医疗费用在2007年达到260亿元,占医疗总费用的18.2%。“目前多数基层糖尿病诊疗单位缺乏技术支持,存在缺少糖尿病的初期筛查、已患糖尿病者血糖控制差、忽视并发症筛查的问题。刘青向记者说道。 

  对此,刘青建议,充分利用淄博市优质医疗资源,成立淄博市糖尿病管理中心,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诊疗水平,对全市35岁以上居民的糖尿病的筛查工作,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与省级知名专科、专家建立协作指导关系,使糖尿病管理中心起到带动作用,提高整个淄博市的糖尿病管理质量与水平。“健康工作关系到民生大计,糖尿病管理中心的建立作为一项惠民工程,是‘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的一项有力措施。刘青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