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葛春强:建议扩展体检项目 允许医保卡内资金用于体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3 20:01:00


淄博市政协委员葛春强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杨雨桐)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1月22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民建淄博市委秘书长葛春强接受本网记者采访,谈及关于重病预防,加强对高发癌症部位体检,葛春强建议应加强体检管理,允许医保卡内的资金用于公民体检。 

  葛春强告诉记者,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定期体检,但从现实情况看,体检项目的选择存在一些问题淄博市某三甲医院为例,每天体检者上百人,但由于费用较高及认识不足,选择做胃肠镜及肺CT检查体检选项的人相对较少。“但是据统计,2017年我国发病居前五位的肿瘤依次为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肠癌,肺癌更是男性头号杀手’,对于癌症高发部位的检查,人们必须要重视起来。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这些病症,早发现早治疗效果也更好。葛春强向记者说道。 

  对此,葛春强建议,财政部门放宽职工体检金额额度,机关事业单位及有条件的部分企业职工进行查体增加CT及胃肠镜等项目的检查。可以考虑拿出部分医保费用,采用医保个人出一部分费用的方式,用于城镇居民的体检。同时,允许医保卡内的资金用于公民体检,以惠及更多的群众参加此项目的体检。葛春强认为,广泛宣传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也尤为重要,让广大市民把以治病为中心的思想,转变为以预防为主的全民健康观念。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