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7 11:39:00


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大代表们阅读《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7日讯(记者 张琦)1月27日上午,桓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桓台宾馆二楼会议厅隆重开幕,并举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县领导贾刚、边江风、刘春杰、高连义、刘帅等在主席台就座。

  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绘科学发展蓝图。

  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作《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主持会议。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桓台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桓台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预算草案的报告》。

  边江风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三、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关于2018年工作回顾,边江风指出,2018年极不平凡。面对严峻的形势、繁重的任务、巨大的考验,在中共桓台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改革创新,担当实干,扎实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了桓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崭新篇章。过去一年,我们扭住发展要务砥砺奋进,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增强; 我们盯紧高质量发展精准用力,新旧动能转换纵深推进; 我们聚力融合发展持续推进,转型跨越发展支撑更加坚实;我们突出污染防治奋力攻坚,生态环境质量向好态势明显加快; 我们坚持统筹城乡一体,均衡协调发展迈向更高水平;我们践行打铁还需自身硬,政府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

  边江风指出,过去一年,我们经受了巡视巡察、环保督察“回头看”等重大政治考验,实施了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取得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大攻坚战阶段性胜利,启动了机构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一次办好”等重大改革事项,承办了全省“河长制”现场会、全省“一次办好”改革现场观摩、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的格局不断巩固,“进”的步伐稳步加快,“好”的优势逐步扩大。一年来,桓台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了十分严峻的考验,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

  关于2019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边江风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桓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全面落实“五个坚持”基本遵循、“六个稳”工作要求,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新旧动能转换为路径,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着力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打造高质量生态宜居城乡,着力增加高质量民生服务供给,改革开放再出发,拼搏赶超永争先,奋力开创桓台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边江风指出,要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一)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做强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二)聚焦聚力培植新增长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引擎;(三)聚焦聚力重点领域突破,扩大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优势;(四)聚焦聚力乡村全面振兴,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城乡格局;(五)聚焦聚力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全面协调;(六)聚焦聚力满足群众新期待,增进高质量发展的民生福祉。

  边江风最后说,奋斗无止境,追梦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桓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再拼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桓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谱写桓台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