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交警结爱心帮扶 温情感动醉驾当事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5 16:3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5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滕修龙)近日,桓台交警持续开展“瑞雪”“迎春”行动,整治了一大批交通违法行为。在行动中,也发生了许多警民和谐的温情故事。日前,当事人刘女士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桓台交警查获,民警考虑到其家中三岁的女儿无人照顾,开出了人性化罚单,帮助其办理了取保候审,此后并与刘女士结成帮扶对子经常上门慰问。临近过年,桓台交警给孩子送去书包等问候,真正体现了鱼水情深,警民一家亲。 

  酒驾妈妈被查 桓台交警化身“哄娃哥” 

  12月21日,桓台交警在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时,刘女士因遭遇婚姻失败,心情悲泣,于是借酒浇愁,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交警查获,三岁女儿吓得哇哇大哭,这时桓台交警大队的协警耿洋洋抱过小女孩,轻轻的安慰:“别害怕,叔叔在,妈妈会没事的。”为了转移小女孩的注意力,耿洋洋拿出自己的手机播放动画片,和小女孩一起观看,悉心照料下小女孩很快平静下来……一时间,各级媒体纷纷报道此事,许多群众网友纷纷点赞“哄娃哥”成了网络红人。 

  桓台交警爱心帮扶 真正实现警民一家亲 

  由于刘女士家在外地,父母不在身边,三岁的女儿无人照顾,桓台交警了解到刘某的家庭特殊情况后,积极帮助协调县公安局为其办理取保候审措施,以便妥善照顾3岁女儿,同时民警积极与刘女士结成帮扶对子经常进行上门探访和电话沟通,在对其进行教育做一名守法的交通参与者的同时,询问家庭困难等情况。临近年关,民警为刘女士三岁的女儿送去背包、学习用品图书及新春福字,鼓励其好好工作和生活,并为其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 

  “多亏了民警同志的帮助和鼓励,让我有了生活的信心,我以后一定积极面对生活,好好照顾女儿,谢谢你们!”刘女士感动地说道。桓台交警将为民、亲民理念贯穿于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做到真切察民情,真心听民意,真诚解民忧,在执法工作中时刻关注民生,传递关爱。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