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98万一年能赚120万?淄川一老人陷入养老理财骗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5 08:5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张亚军) 今天下午,小王陪着自己的父亲王老先生一起走进了淄川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笼罩在全家人头上的一片雾霾终于散去。“希望更多像我父亲一样的老人能够早点回心转意,不要再深陷骗局之中。”小王感叹道。

  事情还要从1月初说起。王老先生突然告诉小王,他要去威海旅游散散心,“你三叔说威海银滩的环境不错,让我一起去那边玩玩。”

  60岁的王老先生在2018年做了一次大手术,一直在淄川区西河镇河北村的家中恢复治疗。“出去散散心也好,而且还有我三叔陪着,应该没啥事。”小王一听父亲要出去旅游非常支持,一口答应下来。

  王老先生去威海待了5天后安全回了家,看上去心情不错。可是没过几天,小王就感觉到了不对劲,因为王老先生开始给他讲起了养老,说起了理财,而且头头是道。“我也这么大年龄了,以后得给孙女留下点财产……”王老先生在饭桌上说道。

  经过进一步询问小王才知道,王老先生去了威海后,根本没有出去游玩,而是被汽车拉到一个叫维利亚的小区,在一所居民楼里,有人专门给他和其他老人介绍一款“理财产品”——“互助养老理财基金”。

  “交上4万9千8百元,一年多就能挣120万。我先试试,如果是真的,你也加入进来。”王老先生对小王说,他们这个团队就是一个大家庭,实行“家长式”管理,分为A、B、C等不同的级别,全国一共有20多万名成员。“项目有国家政策支持,而且我看过红头文件,错不了。”王老先生信誓旦旦地说。

  “这哪是去旅游啊,这分明是被洗脑,拉进传销骗局了!”小王心里顿时明白过来。经过进一步询问小王得知,他父亲从威海回来后已经四处借了钱,把4.98万中的1万元交给了“C1家长”,另外3.98万给了“B1家长”。而这个“B1家长”就是小王的三叔。

  小王心里明白,去年的那场手术后,原本精明能干的父亲就开始变得浑浑噩噩,整个人迷迷糊糊,只要能给他讲明白情理,父亲肯定能迷途知返。为此,小王从网上查阅大量资料,开始一步一步劝说父亲回心转意。

  1月23日,小王终于做通了父亲的工作,让父亲彻底看清了所谓“互助养老理财基金”的本质。1月24日下午,在小王的陪同下,父子俩一同走进了淄川公安分局西河派出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