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自今年1月1日起完成改造用户执行阶梯水价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5 08: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姬连庆 张亚军 通讯员 张萍 张翠玲)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促进水资源节约利用,淄川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已完成户表改造的城区居民家庭用户执行阶梯水价。

  据了解,居民阶梯水量按照每户常住人口4人(含4人)为一个基本家庭单位,超过4人的用户,每增加1人,一、二阶梯水量基数用水量相应增加36立方米。阶梯水量以12个月为一个计量周期,周期内阶梯水量实行全年统算,用水超过阶梯基数部分,执行相应阶梯价格,周期结束后,用户结余水量不累计,不结转。

  居民用水综合水价中仅基本水价实行阶梯价格,阶梯价格按照1:1.5:3比例确定,代政府征收的费用不实行阶梯价格。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