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依托绿色生态、艰苦创业两块金字招牌 打好“红绿”组合拳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4 21:25:00


全国人大代表孙建博接受记者采访。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4日讯(记者 王镇 孙丰鸣 通讯员 戴冰“原山作为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样板,是全国国有林场改革的旗帜,到2020年,我们要基本实现林业现代化。”淄博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孙建博接受鲁中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原山新区将紧紧依托“绿色生态”和“艰苦创业”两块“金字招牌”,打好“红绿组合拳”。 

  生态旅游和红色教育深度融合,让今天的原山变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画卷。接受采访时,孙建博介绍了“原山新区”的概念,它涵括了生态保护、党员教育、学习培训、湿地休闲、分时度假、旅游地产、餐饮服务等多个层次、多个领域、多个产业。 

  对于原山新区而言,红是精神遗产,绿是生命源泉,两者的有机结合,有效地整合了原山优势发展资源,提升了原山形象,拉动了经济增长。”据孙建博介绍,原山新区发展中紧紧依托“绿色生态”和“艰苦创业”两金字招牌,采取一红一绿两条腿走路,在有效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发展绿色生态旅游,深度挖掘和丰富红色教育资源,有效打造了红色+旅游,开发了红色+生态康养”“红色+博山美食”“红色+研学游等多种发展模式。 

  孙建博说,原山新区“新”,是靠大家赶出来的,原山新区将继续“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全面提升教育基地的各项软硬件服务水平,打造全国首家绿水青山干部学院,创造红色教育培训的新地标;不断丰富和增强湿地旅游景观质量,为原山早日成功创建淄博首家5A级旅游景区夯实基础;重点建设个性化养老产业,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打造全省个性化养老第一品牌。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